2021年3月28日星期日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醫行者

什麽是醫行者

行者,即是修行人的意思。前面加個就是說用醫療,醫療別人或者醫療自己。通常醫療別人來修行的人,這裏稱為醫行者。所以當我們選擇行醫作為服務的方式時,不要忘記醫療是你選擇的修行法門。

 

醫行者該有的了解和流程

 


【看清病源層次】~ 醫行者的第一個課程是,他有沒有能力看清病源與層次?有一些醫行者可以在不同的境界看到被醫療的人生病的原因;還有一些醫行者可以看到病是從哪一層身體出來的。但有些人可以,有些人不行。通常在這個階段就需要做一個決定,你是否真的能夠看到別人的病源層次?

如果看不到的話,你的醫療程序得下來,去【請佛菩薩幫助】

 

【看清業力因果】我們在講的是靈力治療,不是在講物理治療,跟一般的醫師不一樣。當你能看清楚別人的病源時,接下來是你能不能看清因果業力?能不能看清楚有多少業力參與其中?你如果看不到,或者不知道自己看得到還是看不到,那你就是不知道。

如果看不到或不知道,你接下來該做的事情就是【請佛菩薩幫助】

 

【看到業力牽絆】~ 如果你能看清楚因果業力,那接下來就要看這個病跟業力有沒有關係。

如果你看不到業力關係,就是說你根本不曉得這個病有沒有業力影響,你該做的事情是【請佛菩薩幫助】

 

【自行處理教導~治標並治本】~ 如果說看到沒有業力關係的話,那可以自行處理。最理想的狀況是治標也治本。因為你如果只是治標,問題會繼續浮現;治本的話,他的病況可根治。

 

【自己有能力買單或承受?】~ 如果你看到業力牽絆,你要問自己:「我有沒有能力買單或承受這個業力?」買單就是你能不能替別人消除業障,或者是如果你不能消除,你能不能把它收下自己享用?

如果不知道或者是沒有能力買單,你接下來的選擇又是【請佛菩薩幫助】

如果你自己決定可以買單,我可以承受這個業障,那你就到【自行處理教導~治標並治本】所以有時候幫人治病不見得只是處理病症而已,你還要教導一些基本概念,那才是治本。如果你只是把病拿走,通常只是治標,因為他的習慣和看法沒有改變。有些病是自己的壞習慣造成的;有些病是因為一次性的業力牽引(他的負面行為造成的),如果負面行為背後的思想情緒已經修正,這種業障拿掉可能沒問題,但重點是你有沒有能力買單!

如果自己沒有能力買單,或者是沒有辦法承受這個業障。第三個選擇是【停】就是告訴對方:「很抱歉,我沒有能力處理你的病。」如果你知道別人可以,那你就介紹他去別處。

所以【自己有能力買單或承受?】問完之後有三個選項。【自行處理教導-治標並治本】之後就是【完成】

 

【請佛菩薩幫助】~ 是很棒的一件事情,但是連請佛菩薩幫忙都不是這麽簡單。

第一件事情是有些人會說:「我不願意請佛菩薩幫忙。」那你就回到【練習看病源與業力因果,深入自己的神性】。如果你不願意請佛菩薩幫忙的話,想靠自己的力量沒問題,但是你要成就自己的能力。什麽能力?看病源的能力,看業力的能力。然後你還要深入自己的神性,你才能夠有買單因果業障的能力。所以一個人如果不想與佛菩薩合作服務,當佛菩薩治癒夥伴的醫行者的話,那你必須要成就三個能力【看清病源層次】、【看清業力因果】、【自己有能力買單或承受?】。所以一個人能夠看清病源,並不代表他能看到業力;一個人能看到業力,並不代表他能承受業力;這三件事情是不一樣的。你如果要一切自己處理,這三種能力必須成就俱足。

如果你還是不想請佛菩薩幫忙,還有一個選擇就是【停】你就別幫了。這個醫行者不是你該做的事情。因為自己不想要練【看清病源層次】、【看清業力因果】、【自己有能力買單或承受?】又不想要【請佛菩薩幫助】那就【停】你不適合做個醫行者。

 

第三個選擇是願意【請佛菩薩幫助】,這邊講的佛菩薩,包括佛菩薩或上主,或者是任何靈界的神明能夠幫助你,能夠買單,能夠幫你一起處理業障的高等靈界眾生或神明。如果願意【請佛菩薩幫助】,接下來的問題是你有沒有能力聽到佛菩薩的回答?有些人:「我有請佛菩薩幫忙啊,我有請宇宙的力量啊。」但問題是佛菩薩和宇宙對你說話時,你有沒有聽到?也許佛菩薩跟你說:「停,不要幫,這不是你的事。」也許告訴你還得再去練習才能幫助別人。如果你連佛菩薩的回答都聽不到,你基本上還無法與佛菩薩合作。

 

【能聽到佛菩薩的回答】~ 所以你能不能聽到?如果答案是不能的話,那你得【練習聆聽佛菩薩】你必須不斷的練習,練到能聽清楚之後,你才可以問佛菩薩是否可以幫助某個人。每一個因緣,每一個個案你都必須問。這是順從天意。不是因為當個醫行者就能夠任性的幫助所有人,因為宇宙之大,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是你該管的。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緣分和時間表,所以【問佛菩薩是否可以幫助】。如果佛菩薩回答「不可以」,當個醫行者該做的事情就是【停】然後跟這個人說:「對不起,目前我沒有能力幫助。」

 

【配合佛菩薩處理】~ 如果佛菩薩說「可以」,那你要配合佛菩薩給予的指示處理,因為佛菩薩會看清楚病源,會看清業力,會買單。如果你能聽到佛菩薩的話,有時候祂們會指導你,讓你處理一點業障。祂們不會一直把你當小寶寶,時間成熟時,祂們有時候會訓練你加強你的能力,讓你能夠學習成長,深入自己的神性,讓你也有能力去買單。所以【配合佛菩薩處理】的這一個步驟裏,佛菩薩不會只是買單,還會尋找機會教導你,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醫行者。

【醫行者流程圖】的使用對象是一個用靈性力量治療別人的醫行者。它是醫行者該有的一個了解和流程。裏面有一些能力是必須擁有的。如果缺乏某一個能力,你就必須學習或合作才能幫助治癒別人。但是最基本的就是你要能聽到佛菩薩的回答,起碼能與佛菩薩合作。同時,一個人不是只能選擇流程圖的上面,或者只能選擇下面的流程。真正好的醫行者是上下兩邊都能走,也就是這四個粉紅色的菱形【看清病源層次】、【看清業力因果】、【自己有能力買單或承受?】、【能聽到佛菩薩的回答】,他們全都掌握了,他們全都能夠做到。所以為什麽我們稱呼他是醫行者,因為這些能力是他們修行的重點:聆聽菩薩、看清病源因果、處理業力

 

(說明:紫色字體的文字請參照流程圖裏面的位置來理解。)


2021.02.20Arthur聚會問答

〜感謝Arthur指導!感謝Omni协助整理記錄!〜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