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14日星期二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顯化慾望與逆來順受


問:顯化自己的慾望比較好?還是逆來順受比較好?

答:我覺得這兩個方法沒有矛盾。

靈修有三個階段:惡夢,美夢和無夢。

美夢和無夢兩個都要會。

顯化和創造是美夢的部分,

所謂的逆來順受,

在惡夢中是刻骨銘心對忍耐的修煉,

在美夢中,逆境是創造的靈感與動力,

在無夢,逆境是陰陽的舞動,不揪心,所以能在安寧中靜觀之。

也因為無夢,所以隨順天意更是自然。

所以,你在哪裡?

每個人都必須把美夢和無夢做好。

一個人不可能美夢還不會執行,就能夠持續的待在無夢裡,

因為一個人如果美夢沒做好,

他在「逆來」的時候,他心中不會全然的安寧,

除非他在美夢的創造過程中,已經達到了一個高度,

這個高度,能給予他深厚的安寧和篤定,

然後「逆來」時,就都不是問題,

因為他知道,如果想要改變這些「逆」,

是輕而易舉,簡單的事。

但他可以選擇不去做,因為他不受外相所困。

就像一位藝人對另一位藝人說過:「你都沒有進入演藝圈,談何退出?」。

從來沒有經歷金錢的人,說要放下財富,

這句話,就比較沒有力量。


一個人如果想要放下所有慾望,

卻從來沒有成功創造過美夢,或明白創造的程序時,

就不是一個完整的過程。

在靈修上,他無法體驗上主創造的層面,

無法與「上主創造的力量」起共鳴。

所以他對上主的認同,感知和熟悉度上,

會欠缺一個層面。

這會造成他靈魂上的不足和飢渴,

然後他會終其許多世去化解這不足和飢渴。

這是不可避免的。

所以如果一個人掌握了美夢的技巧,

逆來順受會更輕鬆。

進入無夢後,只順受,不逆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3.09.16. Arthur聚會問答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〜感謝Arthur指導!〜

2021年3月28日星期日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醫行者

什麽是醫行者

行者,即是修行人的意思。前面加個就是說用醫療,醫療別人或者醫療自己。通常醫療別人來修行的人,這裏稱為醫行者。所以當我們選擇行醫作為服務的方式時,不要忘記醫療是你選擇的修行法門。

 

醫行者該有的了解和流程

 


【看清病源層次】~ 醫行者的第一個課程是,他有沒有能力看清病源與層次?有一些醫行者可以在不同的境界看到被醫療的人生病的原因;還有一些醫行者可以看到病是從哪一層身體出來的。但有些人可以,有些人不行。通常在這個階段就需要做一個決定,你是否真的能夠看到別人的病源層次?

如果看不到的話,你的醫療程序得下來,去【請佛菩薩幫助】

 

【看清業力因果】我們在講的是靈力治療,不是在講物理治療,跟一般的醫師不一樣。當你能看清楚別人的病源時,接下來是你能不能看清因果業力?能不能看清楚有多少業力參與其中?你如果看不到,或者不知道自己看得到還是看不到,那你就是不知道。

如果看不到或不知道,你接下來該做的事情就是【請佛菩薩幫助】

 

【看到業力牽絆】~ 如果你能看清楚因果業力,那接下來就要看這個病跟業力有沒有關係。

如果你看不到業力關係,就是說你根本不曉得這個病有沒有業力影響,你該做的事情是【請佛菩薩幫助】

 

【自行處理教導~治標並治本】~ 如果說看到沒有業力關係的話,那可以自行處理。最理想的狀況是治標也治本。因為你如果只是治標,問題會繼續浮現;治本的話,他的病況可根治。

 

【自己有能力買單或承受?】~ 如果你看到業力牽絆,你要問自己:「我有沒有能力買單或承受這個業力?」買單就是你能不能替別人消除業障,或者是如果你不能消除,你能不能把它收下自己享用?

如果不知道或者是沒有能力買單,你接下來的選擇又是【請佛菩薩幫助】

如果你自己決定可以買單,我可以承受這個業障,那你就到【自行處理教導~治標並治本】所以有時候幫人治病不見得只是處理病症而已,你還要教導一些基本概念,那才是治本。如果你只是把病拿走,通常只是治標,因為他的習慣和看法沒有改變。有些病是自己的壞習慣造成的;有些病是因為一次性的業力牽引(他的負面行為造成的),如果負面行為背後的思想情緒已經修正,這種業障拿掉可能沒問題,但重點是你有沒有能力買單!

如果自己沒有能力買單,或者是沒有辦法承受這個業障。第三個選擇是【停】就是告訴對方:「很抱歉,我沒有能力處理你的病。」如果你知道別人可以,那你就介紹他去別處。

所以【自己有能力買單或承受?】問完之後有三個選項。【自行處理教導-治標並治本】之後就是【完成】

 

【請佛菩薩幫助】~ 是很棒的一件事情,但是連請佛菩薩幫忙都不是這麽簡單。

第一件事情是有些人會說:「我不願意請佛菩薩幫忙。」那你就回到【練習看病源與業力因果,深入自己的神性】。如果你不願意請佛菩薩幫忙的話,想靠自己的力量沒問題,但是你要成就自己的能力。什麽能力?看病源的能力,看業力的能力。然後你還要深入自己的神性,你才能夠有買單因果業障的能力。所以一個人如果不想與佛菩薩合作服務,當佛菩薩治癒夥伴的醫行者的話,那你必須要成就三個能力【看清病源層次】、【看清業力因果】、【自己有能力買單或承受?】。所以一個人能夠看清病源,並不代表他能看到業力;一個人能看到業力,並不代表他能承受業力;這三件事情是不一樣的。你如果要一切自己處理,這三種能力必須成就俱足。

如果你還是不想請佛菩薩幫忙,還有一個選擇就是【停】你就別幫了。這個醫行者不是你該做的事情。因為自己不想要練【看清病源層次】、【看清業力因果】、【自己有能力買單或承受?】又不想要【請佛菩薩幫助】那就【停】你不適合做個醫行者。

 

第三個選擇是願意【請佛菩薩幫助】,這邊講的佛菩薩,包括佛菩薩或上主,或者是任何靈界的神明能夠幫助你,能夠買單,能夠幫你一起處理業障的高等靈界眾生或神明。如果願意【請佛菩薩幫助】,接下來的問題是你有沒有能力聽到佛菩薩的回答?有些人:「我有請佛菩薩幫忙啊,我有請宇宙的力量啊。」但問題是佛菩薩和宇宙對你說話時,你有沒有聽到?也許佛菩薩跟你說:「停,不要幫,這不是你的事。」也許告訴你還得再去練習才能幫助別人。如果你連佛菩薩的回答都聽不到,你基本上還無法與佛菩薩合作。

 

【能聽到佛菩薩的回答】~ 所以你能不能聽到?如果答案是不能的話,那你得【練習聆聽佛菩薩】你必須不斷的練習,練到能聽清楚之後,你才可以問佛菩薩是否可以幫助某個人。每一個因緣,每一個個案你都必須問。這是順從天意。不是因為當個醫行者就能夠任性的幫助所有人,因為宇宙之大,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是你該管的。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緣分和時間表,所以【問佛菩薩是否可以幫助】。如果佛菩薩回答「不可以」,當個醫行者該做的事情就是【停】然後跟這個人說:「對不起,目前我沒有能力幫助。」

 

【配合佛菩薩處理】~ 如果佛菩薩說「可以」,那你要配合佛菩薩給予的指示處理,因為佛菩薩會看清楚病源,會看清業力,會買單。如果你能聽到佛菩薩的話,有時候祂們會指導你,讓你處理一點業障。祂們不會一直把你當小寶寶,時間成熟時,祂們有時候會訓練你加強你的能力,讓你能夠學習成長,深入自己的神性,讓你也有能力去買單。所以【配合佛菩薩處理】的這一個步驟裏,佛菩薩不會只是買單,還會尋找機會教導你,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醫行者。

【醫行者流程圖】的使用對象是一個用靈性力量治療別人的醫行者。它是醫行者該有的一個了解和流程。裏面有一些能力是必須擁有的。如果缺乏某一個能力,你就必須學習或合作才能幫助治癒別人。但是最基本的就是你要能聽到佛菩薩的回答,起碼能與佛菩薩合作。同時,一個人不是只能選擇流程圖的上面,或者只能選擇下面的流程。真正好的醫行者是上下兩邊都能走,也就是這四個粉紅色的菱形【看清病源層次】、【看清業力因果】、【自己有能力買單或承受?】、【能聽到佛菩薩的回答】,他們全都掌握了,他們全都能夠做到。所以為什麽我們稱呼他是醫行者,因為這些能力是他們修行的重點:聆聽菩薩、看清病源因果、處理業力

 

(說明:紫色字體的文字請參照流程圖裏面的位置來理解。)


2021.02.20Arthur聚會問答

〜感謝Arthur指導!感謝Omni协助整理記錄!〜


2021年3月4日星期四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拙火

什麼是拙火?

維基百科:昆達里尼(梵語:कुण्डलिनीkuṇḍalinī,坦米爾語: வாலை,泰語: กุณฺฑลินี,英語:Kundalini),又譯為軍荼利、靈量、拙火,梵文原義是捲曲的意思,印度瑜伽認為,其為有形的生命力,是性力的來源,蜷曲在人類的脊椎骨尾端的位置。傳統印度常以女神,或是沈睡的蛇來作為象徵。類似於中醫與道家所說的精或先天的炁,印度瑜伽修行者認為,通過修練瑜伽,將可以喚醒沈睡在身體中的昆達里尼,使它通過中脈,最終到達「梵我合一」的境界。

~~~~~~~~~~~·

中脈是中間的直線,陽脈是像蛇一樣的向上走,還有陰脈也是繞著中脈在走(圖A)。拙火等於性慾嗎?拙火是性力的來源,拙火不等於性慾。但是性慾是拙火的一種表現。拙火如果卡在第二輪或者第一輪,或者卡在下面三個,拙火不能動的時候,很多時候會用性慾的形態展現,所以大家感知到它的時候就是性慾。火是性慾的源頭,是性慾的能量,但是它不等於性慾。當拙火在上面的幾個輪展現的時候,或者在其它幾個不同的輪展現時,你的感知會不一樣。有些人拙火在頂輪的時候,在開花時,像煙火一樣展現出來的時候,會說「我有開悟的體驗。」所以拙火在每個輪的時候感覺會不一樣,在下面三個輪的時候不見得只有性慾,它還有其它的展現。有正有負。

 



 

影響拙火的因素有哪些?

食物意向思想管道堵塞姿勢,壓抑、罪惡感、恐懼,身體健康年齡。

1.  食物是怎麼樣影響拙火?某些食物頻率沈重,會讓能量下降。舉個例子來說,佛教有教大家不要吃的東西,有一部分是業障,有一部分是頻率,有一些肉類的頻率是沈重的,而且有業障。有一些植物煮過以後也會讓能量下降一些,像蔥蒜,佛教也要求不要吃,尤其是煮過的。沒有煮過的蔥蒜更像是藥有某些治癒功能,煮過後會影響藥效。還有一部分會影響拙火的方向,讓拙火下降。過午不食或清食的選擇,有一部分人是因為不要讓食物影響拙火的走向;但也有一部分人是因為天生拙火比較強,然後不希望在上面繼續放柴火,讓拙火燒得更旺,然後不知道何處理這些多餘的能量。當然還有其它的理由,這裡只到與拙火相關的理由。

2.  意向思想:注意的目標和想的事會影響拙火的方向;一個人平常在注意的東西也會影響他拙火的走向。因為你看哪裡,觀想什麼,注意到什麼層面的東西,拙火會相應的聚集到那個部位。例如,一個人很努力的在考慮怎樣成為一個演說家,那麼他的拙火在他想這些事情時,就會集中在喉輪或智慧眼,因為他在思考怎樣建構和傳送文字語言如何表達訊息。所以你在想什麼,在做什麼的時候都會使拙火聚集到那個地。理所當然,如果一個人一天到晚想的都是飲食男女,那他的火就會集中到下面三個輪,因為飲食男女大部分都是在下面三個輪。所以你的興趣在哪裡,平時二十四小時都把時間和注意力在哪裡,會決定你的拙火走向哪個脈輪。拙火集中在哪個脈,也決定了拙火會不會變成強烈的性慾。

3.  管道堵塞:身體內的管道堵塞、創造和服務的管道堵塞。有些人不是故意去想性,但是第三輪出現某些障礙。第二輪和第三輪中間的管道也許有一些阻礙。這個阻礙可以來自於壓抑,罪惡感,恐懼。有時候純粹來自以太體層面,可能真的是身體受傷,卡住第二和三之間的管道。當管道被卡住時,能量不能順暢的上去,可能大部分的能量被卡在下面。所以管道阻塞,有時候是負面情緒累積,有時候是生理狀況。

4.  姿勢:一個人在盤腿的時候,拙火會自然向上升。這就是為什麼在這麼多的修行傳統裡,盤腿打坐的姿勢經常被用到,因為這個姿勢能夠讓拙火提升。當一個人覺得能量被卡在第二輪或者第一輪的時候,盤腿,靜下來,確定你的意向不在想飲食男女時,你的能量自然會往上走。躺著時,能量會是隨便走的,這時的走向可能更多決於你的意向和想法。如果你躺著又想到飲食男女時,那能量自然會往一、三輪走。

5.  壓抑、罪惡感、恐懼:因為性這件事充滿了歷史故事、血淚痕跡等等。所以許多人在傳統文化和個人歷史故事裡,跟性往往有扯不清的關係。有些人跟性的關係是又壓抑、又恐懼、又害怕、又喜歡、又充滿罪惡感。也許是因為讀了什麼書,也許是自己以前的經歷等等,或者你下意識中埋藏的經歷。但是你對性有壓抑、恐懼、害怕、罪惡感時,反而,成為你注意的地方,於是你的拙火能量就會直接卡在第二輪。不會因為你壓抑它、恐懼它、害怕它、糾結它,拙火就離開第二輪。你注意哪裡,拙火就會跑到那邊去。很多人的壓抑、恐懼,和罪惡感是無意識的,他們明不。所以大家需要誠實的面對自己對性的看法。看它是不是像空氣一樣的自然,可去可來,沒有正面負面的感覺?還是想到性的時候你有很多情緒的起伏,很多複雜的想法許多批評?不管是著還是討厭,看看自己有沒有很強烈的反應。如果有,也會經常卡在第二輪,通常是無意識的卡在第二輪,然後沒有辦法提升它。除非你能夠釋放這些壓抑、恐懼,和罪惡感。

6.  身體健康和年齡:有些人果身體不是很健康,他的氣不足。在維基百科中提到道家所說的精或先天的氣,如果沒有在養氣,隨著時間的耗竭,或者是身體的不健康,氣會虛弱。所以人到年老的時候,很多人會沒有性慾。但是有一些人他們紀大了,雖然身體的氣不夠了,但是他們還是有很多性慾,但是這個性慾不是因為身體激發出來的性慾,而是意向與思想導致的性慾。但這有點像空轉,就是你根本沒有那個能力,但是你還在想性。這也不是很好。所以如果你的性慾很強,有很大一部分的可能就是你的身體起碼還是健康的。些人希望在修行的路上,能夠不要有這麼多性慾。等到你的年紀夠大,也就沒有性慾了。因為你的氣已經不夠了;只要你不亂想的話,性慾不會打擾你

所以上面這些是響拙火的主要原因,這些原因都可以讓能量留在下面或者是卡在下面。量增長有一部分是靠食物、呼吸、運動還有我們的意向。我們的注意力放在哪裡,都會讓那裡的能量增長或聚集。



2021.01.16Arthur聚會問答

〜感謝Arthur指導!感謝Omni协助整理記錄!〜

2021年1月4日星期一

         学习《原版奇迹课程》

在十多年前,我就有緣接触到《奇跡課程》這本書。當時,我非常喜歡這本書。但是卻壹直沒有能認真的,從頭到尾讀壹遍。我不是沒有時間,卻總是翻開書,讀幾段以後,就停了下來。往往這一停下,就不知過去了多久得時間才再翻開書讀一段。盡管興趣還在,卻總是無法堅持。

後來才明白,興趣的火候還不夠; 思維也還沒準備好!讀書的紀律也沒有培養好!還有最重要得可能是時機還沒到吧!

 現在《原版奇跡課程》的中文版完成了!很感謝讚美與愛老师和參與翻譯的小組成員的無私奉獻!我自己覺得這是個訊號,也許時機到了。

書中有句話【奇跡課程這本書自稱是訓練思維的課程。關鍵是, 這是必修的課程。】既然是必修的課程,那就現在開始吧!

《原版奇跡課程》有開讀書會。我很幸運,很感恩有參與翻譯的Joshua師兄 和一群喜歡這本書的人可以一起有紀律,持續性的閱讀和學習這本書!